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请注意查收!大同市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调整

  2022-07-13 16:54

[摘要] 大同市疫情防控政策有调整

请注意查收!大同市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调整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第9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依据《山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山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补充通知》,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现对我市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如下:

优化交通场站和公路卡口防控工作

1.对疫情高、中风险区的来返同人员继续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

2.对疫情低风险区的来返同人员,要严格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第一落点进行免费核酸采样,点对点接返健康监测3天,推送信息并纳入社区(村)网格化管理,如该低风险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区,立即回溯7天开展人员追踪排查。各县(区)要及时根据省、市级公布的疫情风险区名单,动态研判疫情输入风险,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

3.对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的来返同人员,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同后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鼓励在交通卡口就近的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4.省内无疫情时,省内人员、车辆有序通行。

5.各交通场站、高速公路卡口对省外来返同人员严格“同路通”扫码登记,并主动告知我市管控措施,公布全市便民核酸采样点,方便24小时核酸检测措施落实。要根据人流、车流状况,配备足量的核酸采样人员和“同路通”信息登记指导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和信息登记服务,提高检测、通行效率,避免拥堵。

严格中高风险区所在县来返同人员管控措施

1.对7天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同人员,赋红码,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同人员,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对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同人员,抵同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居家或酒店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N95/KN95防护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在有限范围内活动。未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的赋黄码管理,完成核酸检测后转绿码。

4.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排查时间从当地调整风险等级之日起回溯7天。

严格重点人员管控措施

1.对入境人员,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 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后,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实施居家健康监测,并于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对密切接触者,赋红码,严格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对密接的密接,赋黄码,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对应的密切接触者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可于第7天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4.对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同暴露于婚(丧)宴、餐馆、超市、商场、农贸(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但不符合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判定原则的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经风险评估对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员采取核酸检测措施,在判定后的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5.对与入境人员、进口冷链等货物及环境直接接触、集中隔离场所和定点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脱离工作岗位后,实施7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6.对治愈出院或解除集中隔离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同住人员,在第3、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及时规范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传播和发生危重症及死亡病例最有效的手段。鼓励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尤为必要。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主动接种疫苗并完成全程接种。接种疫苗后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尚未结束,防疫不能松懈,请广大居民朋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我市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大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