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买房,自查个人征信悠着点

  2016-10-19 09:18

如今,贷款买房已经成为大部分购房者的方式。在贷款前,个人征信报告是必查的一项。现在,除了去中国人民银行可以查询个人征信,个人也可以通过网络自已查询个人征信报告,这项服务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方便,但如果频繁查个人征信报告真的好吗?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以前,有消费者在贷款买房前须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自从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网上查询的业务后,查询个人征信非常方便。一些消费者通过网络随意查询,结果导致贷款买房成为泡影,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据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询信用报告的机会。但如果在短期内频繁地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那就不好了。因为银行一般认为,个人有贷款需求才会查个人的信用记录,如果频繁查个人信用记录,会给银行造成一种迫切需要贷款又得不到的感觉,因此银行可能会认为你违约风险高,会谨慎放贷,有的会直接拒绝放贷。

业内人士提醒有贷款买房需求的消费者,对于个人征信报告,自己查询完全可以,但一定要适度,千万不要短期内频繁自查,以免导致贷款购房被拒。

标签:买房征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大同特价租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